无障碍浏览
2018年学前教育宣传月 我是幼儿园教师

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5月19日在上海市举行。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我是幼儿园教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并讲话。

朱之文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学前教育正加快向更加普惠、更高水平迈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把幼儿教师作为办好学前教育的第一资源,把加快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热爱儿童、业务精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幼儿教师队伍作为核心任务……

查看全部>>
图说幼教
理解与感悟

  逆天而行:我儿子已经读4年幼儿园了,想想入园时话还不会说,如今就长这么高了。每天接送看见老师如保姆般的细心呵护,我真的好感动!谢谢每一位教过我宝贝的教师们,您们真的不容易,辛苦您们了!

  学海无涯:我在幼儿园工作已经有六年了,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还是一份责任。一直以来,我都带着一份热忱的心,“细心、耐心、爱心”是我遵循对待每位幼儿的准则,因为爱孩子,所以选择这一行业,我也会继续保持着这份爱心,细心、耐心地对待每位宝贝。

  飞:从事幼教,我愿意把我最美的年纪献给最可爱的人——我的孩子们。做这个工作首先要爱孩子,没有爱就没有好教育。一切为了孩子,老师是孩子的榜样,是引路人。

  王丽君: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四月,这样一个温馨的主题活动带给我们幼教人无比的温暖和力量!幼儿教师是爱的播撒者,同时他们也需要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每一个合格的幼儿教师,都拥有一个高尚的灵魂!爱是和孩子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唠叨,爱是一天天繁琐工作的坚守!

  Chen: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大大咧咧,丢三落四的人。但在幼儿教师工作中却从没忘记过谁嗓子红,多喝水,谁有点不舒服多观察。也许我还是个孩子,但却很愿意照顾我的这群小娃娃。因为喜欢,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热爱!我是幼师,我们一起弘扬正能量!

  Z:刚工作一年,就感觉自己已经什么压力都能抗住了,确实很累,但是并不后悔,继续努力往前走!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虎妈:我是一名刚退休的幼儿教师,由于前段时间幼儿教师的负面影响,有时都不敢直言自己是幼儿园教师,怕别人把自己和个别现象划等号。其实我们每个幼儿教师都知道能坚持做到底,真的很伟大,需要多大的坚韧与意志。这个平台能把更多平凡老师的事迹加以赞颂,鼓励幼儿教师学习身边的榜样,坚持做下去,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这群最小的老师的辛酸,给予我们理解与包容。

  双玲:幼师的工作平凡而琐碎,囊括孩子的点点滴滴,每天都在扮角色,是老师、是妈妈、是朋友、是小狗、小猫、大灰狼……我是幼师我骄傲!

  健康永远第一!:是的,每天我们的工作繁琐,细致,有时候不被家长理解!但是我们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我们在一直行动着!不需要华美的词句来赞扬!只希望家长们肯定的眼神、手势足矣!信任是一切的桥梁,也是我们成为交心朋友的一把钥匙,也是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的重要基础!幼师是一位老师,是医生,是剪裁师,是绘画师,是建筑师,是园林设计师,是医生,是护士,是警察,是保姆……但她最像妈妈……你的亲生妈妈生了你,而你的第二个妈妈就应该是幼儿园老师!你们说是吗?

  (:^V^透明的蓝水^V^:):从事幼教工作这么多年,真心喜欢、爱上了幼儿教育事业,我爱孩子,每天的工作让我觉得充实、幸福、快乐!要培养出有爱的孩子,首先要培养有爱的教师。常常温暖教师,关心教师,让教师有职业幸福感。而我们就是一直被温暖着的教师,不仅有一份好的工作,还有学习机会和成长平台,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更专业,给予孩子最有价值的教育…………

  ~乖乖女~:用心爱孩子,换取张张笑脸。我是幼师,我幸福。

  好象这是我吔:幼师是一个伟大又平凡的工作,但我又感觉无比自豪而高兴,自豪来着每位孩子真真切切说老师早上好,下午再见,拜拜。高兴是愿意把他(她)的小手从妈妈,爸爸,爷爷,奶奶手中放开,放在我们手中,在这一刻,心中切喜,特自豪!

  A娜姐: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幼儿教师,1996年幼师毕业圆梦了,从一名实习老师到现在的幼儿园园长,经历了酸甜苦辣坎坎坷坷,泪水伴着汗水,哭过笑过后还是坚持自己的梦想,有时也想放弃过,但从心底里对孩子们的那份感情的确不舍,所以这辈子做一名幼教人是我无悔的选择!

  春暖花开:我马上就要退休了,可是对于干了30多年的工作,我依然情有独钟!对于陪伴了我30多年一群又一群的孩子们,我依然恋恋不舍!当初,是因为喜欢孩子而走上了这个工作岗位,自己也没想到,一干就是32年,回顾自己的工作生涯,只是平凡而执着且无怨无悔!

  樱桃小媛子:幼教工作者用青春编织了孩子们彩色的童年,孩子们的简单感染了我们,也净化了我的心灵。所以我无怨无悔的爱着幼儿教育这份工作,因为我们是幼儿教师所以我们童心未泯,青春永驻!

  Summer:16岁成为幼儿师范学校的学生,19岁毕业到现在38岁,和幼教结缘22年了,深爱着这份职业,深爱着可爱的孩子们,也会继续做下去,累着,幸福着!

  瑞:这是多么好,多么触动人心的一个主题,一个人脚步蹒跚教育启始走向社会第一步的艰巨任务,放在了我们幼师的双肩,甘于物质的贫乏,却富有精神的瑰宝,带着一路真诚灿烂的笑容,只为这一份为人初始的美好!

  镜中月:这个宣传月主题好,让更多人了解支持和喜欢这个职业!

  芳草香:今年的主题真好,让所有人了解和理解我们的幼儿教师。

  我姓贵:我是家长,我支持幼师,我为幼师点赞!

  钟金美:儿子已经是第四学期的幼儿生活了,每一个老师的辛苦付出以及那份爱心,耐心,恒心,这个跟金钱,年龄无关的职业,无数次被感动着,真的谢谢教育过儿子的每一位老师,您辛苦了!

  钟红云:万丈高楼平地起,幼教工作打地基,3至6岁健康长,辛勤付出满赞誉!

  明天更美好:我为工作在一线的教师们点赞,你们辛苦了,为了祖国的未来奉献了你们的青春年华!

  启程:师者如兰,香远益清。中国历来是尊师重道的国家,古之学者必有师,老师在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也是人类心理、道德、素质、精神的建设者和维护者,为人类文明繁衍和发展,贡献毕生力量。幼师在人类的启蒙教育中起到重要作用,奠定了教育基础,培育了幼儿真善美的性情,指引着人类文明的方向,其精神,弥足珍贵!愿幼师所有的坚守,都换来崇尚真善美的灿烂笑容!

  Sunny:每一位认真、付出、负责、担当的幼师们,你们辛苦了!

媒体聚焦更多
留守儿童从“19”变“0”
“幼教世家”传承力量
办所咱农民的幼儿园
用爱心守护童真
在平凡中成就精彩
各地风采更多
天津市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2018年锦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大幕拉开
福建省南平市举行2018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我是幼儿园教师 ——2018年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我是幼儿园教师!浙江省2018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我是幼儿园教师》系列第五集
《我是幼儿园教师》系列第五集
《我是幼儿园教师》系列第四集
《我是幼儿园教师》系列第四集
《我是幼儿园教师》系列第三集
《我是幼儿园教师》系列第三集
《我是幼儿园教师》系列第二集
《我是幼儿园教师》系列第二集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策划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制作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