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19-07-10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7月15日全面启动

  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7月15日全面启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同日全面开通。7月10日在兰州大学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介绍,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已基本完善,各地、各级、各校资助部门已为办理资助工作做好全面准备,无论是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是校园地助学贷款,都确保“应贷尽贷”,承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贷款标准为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

  陈希原介绍,7月15日至9月12日,每天早八点至晚八点,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号码为:010-66097980、66096590。教育部开通热线电话期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央部属高校等同时开通热线电话,受理学生、家长咨询。广大学生和家长可通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和“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查询电话号码。学生与家长如有资助问题,可先拨打就读学校热线电话,如得不到解决,可拨打相关省(区、市)或教育部热线电话。申请国家开发银行承办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中的问题,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的热线电话95593咨询。

  除热线电话外,《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折页将随录取通知书发放,学生和家长还可通过学校、当地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查询了解。

  开学前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出特别“预警”,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警惕电信诈骗和“校园贷”诈骗,牢记无论是哪个资助项目,都不会要求学生在电话中告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验证码等信息,也不会要求缴纳任何费用或在ATM机和网上银行进行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一定要提高警惕。(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