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19-07-11来源:新华网

教育部:2019年全国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在15日全面启动

  新华社兰州7月11日电(记者 白丽萍)记者10日从教育部在兰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并确保助学贷款“应贷尽贷”。

  目前,国家助学贷款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生源地助学贷款,第二种是校园地助学贷款。贷款标准是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

  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介绍,为进一步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办生源地助学贷款,今年5月份开始,全国各地陆续组织高中学校开展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大大减少了学生办理贷款时的程序和时间;不少交通不便的山区、牧区,以及贷款学生数量较多的县、市(区)将贷款受理点“下沉”至乡镇,把助学贷款办理点前移到学生“家门口”。

  陈希原表示,目前,各地正在推行合同电子化、错峰受理、分散受理、手机及网上预约办理等创新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助学贷款的受理效率。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