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19-12-16来源:澎湃新闻

教育部答北大上财师德师风问题:对教师涉性骚扰从严从快查处

  12月16日,在教育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尽管我们一直在强调师德师风建设,但是近期还是发生了北大、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事件,请问教育部对此怎么看?

  对此,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目前,这两所高校已经将查处的结果及时对外公布,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极个别教师性骚扰学生等侵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零容忍。

  “在2018年11月,我们印发了三个教师职业行为的思想准则中,都明确规定了,不得与学生发生任何不正当关系,严禁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并规定了严厉的惩处措施。”他指出,针对近期发生的个别教师涉性骚扰以及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等师德违规事件,教育部指导督促学校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并配合司法机关进行深入的调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让违规者付出沉重代价。

  他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进一步推动地方和高校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教育引导和日常管理。同时我们要加大违规行为督促查处力度,并继续公开报告,让违规者付出沉重的代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实习生 王至月 澎湃新闻记者 廖瑾)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