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06-02来源:南方都市报客户端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将研发粤语方言与普通话转换系统

  南都讯 6月2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状况和中国语言生活状况。

  据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介绍,2019年我国召开首届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成立由首批21家发起单位组成的全球中文学习联盟,“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汇聚各类中文学习资源,打造能够随时随地、自主学习中文的网络学习环境。

  平台聚焦海外中文学习者,完成国际版手机移动端APP研发并于今年4月正式上线,支持中、英、日、韩、俄、泰六种语言(今后还将不断增加语种)。

  截至5月底,平台累计用户约65万人,覆盖152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如何“提升中文的功能和国际地位、促进中文在国际社会的使用”引发学界更深入的思考,关于中文国际传播模式路径、动力机制等理论建构日趋成型。

  田立新透露,下一步,教育部将面向港澳台地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平台的板块功能,开展粤语方言与普通话转换系统的研发等。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