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09-05来源:《中国教育报》

八项主要活动庆祝今年教师节

突出“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

  本报北京9月4日讯(记者 林焕新 梁丹)“教师节是尊师重教的重要节日,是向全体教师致敬的日子,要让每一位教师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2020教育金秋系列第二场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说。

  任友群介绍,今年教师节主要活动共8项:召开全国教师发展大会,总结“十三五”以来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就经验,对“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进行谋划部署;加快出台强师惠师举措,聚焦短板弱项,提出创新举措,完善高校教师管理制度;“特岗计划”实施15周年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组织优秀特岗教师报告团到中西部省份开展巡回报告或在线视频报告、遴选宣传“特岗计划”优秀实施单位和个人、线上展示“特岗计划”成果;“国培计划”实施1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打造国培精品项目和基地,示范引领全国教师培训工作;“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通过中央媒体展示优秀教师崭新形象和先进事迹,使楷模的推选过程成为宣传学习的过程;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继续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最终结果由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公布;举办感念师恩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开展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集中走访慰问教师活动,集中走访慰问优秀教师、离退休老教师、乡村一线教师、家庭困难教师等,送去节日的问候。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