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09-28来源:中国网

高校毕业生“云就业” 网签人数近65万

  中国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 刘佳)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也因此受到影响。“就业难”,不仅成为毕业季关键词,更成为全民“热搜”。据教育部数据统计,今年,全国共874万大学生毕业离校。虽然疫情导致就业形势严峻,但在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下,教育部连同多部委稳就业、保就业,并创新“云就业”新模式,成效显著,网签就业成为新常态。目前,全国11个省份900所高校网签就业毕业生达64.5万。

  “一揽子”政策稳就业 政策性岗位增加70余万

  毕业生就业是今年的重点民生工程,教育部会同多部门,推出系列“一揽子”方案,仅相关政策文件印发就达40份。采取健全完善促就业政策体系、积极开发政策性岗位、千方百计开拓市场性岗位等“组合拳”保障毕业生就业。在今天的教育部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除增加高校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教师、大学生征兵、科研助力等方面都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开拓了更多的政策性岗位。据统计,截至9月1日,今年政策性岗位大幅增加,已吸纳280多万毕业生就业,比去年同期增加70多万。

  “云就业”成疫情新常态 网签量激增

  疫情之下,“云就业”成为就业新常态。今年,教育部与9大社会招聘机构今年2月联合推出的 “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 并相继推出“云管理”“云指导”“云签约”等系列“云就业”举措。

  王辉介绍,“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目前已提供岗位信息1522万条,累计注册毕业生669万人次,投递简历3736万人次。教育部会同有关方面直接举办专场网络招聘活动40场,累计提供各类岗位540多万个。此外,“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中,全国8万余名一线就业指导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全部注册并上线工作。4月份推出“互联网+就业指导”直播课,围绕就业形势分析、职业发展指导、大学生征兵、创新创业、求职心理调适等主题,已推出23场直播课,总计超过7000万人次观看。

  特别是3月份开始推出“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平台”,推动11个省近900所高校开展网签工作,今年已有64.5万毕业生完成了网上签约。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