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09-28来源:中国网

就业扶贫 教育部为贫困毕业生提供20万岗位

  中国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 刘佳 曹杰)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精准帮扶贫困生、贫困县保就业,成为教育部及相关部委高度关注的工作要点。今年,教育部通过“五个专”稳贫困毕业生就业,其中,“贫困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直接提供岗位近20万个全力帮扶贫困群体。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在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教育部把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采取一系列特殊帮扶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主要做法是“五个专”,包括专项政策,专项计划,专场招聘,专人帮扶和专门推荐。今年,教育部持续举办“贫困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直接提供岗位近20万个,向贫困生手机发送岗位信息28万多条,此外,利用大数据技术重点服务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

  在广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7%,比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高5.7个百分点。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雄彪介绍,广西省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动态数据库,实时监测各校帮扶情况。通过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发放求职补贴、举办专场双选会、落实“专升本专项计划”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帮助其尽早就业。截至9月1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7%,比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高5.7个百分点。今年,广西高校毕业生达27.4万人,截至9月1日,实现就业22.28万人,初次就业率81.31%。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