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09-28来源:新京报网

先上岗、再考证,陕师大99.7%本科师范生在基层教育系统就业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在今年教师“先上岗、再考证”特殊政策下,师范生就业情况如何?9月28日,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在教育部发布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该校2020届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在基层教育系统就业占比达99.7%。

  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教育部出台政策,扩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特岗教师招聘规模,并且推出了“先上岗、再考证”的举措。

  游旭群称,截至8月31日,陕西师范大学2020届各类毕业生在教育行业就业的占比超过80%,在基层教育系统就业的占比达到了70%以上。

  其中,师范类本科生2021人,到基层教育系统就业占比达到了99.7%,这个比例非常高;师范类硕士研究生1148人,到基层教育系统就业占比超过了60%。近九成师范生在中西部省份就业,到东部就业的占比13%。

  “应该说,陕西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在基础教育,在西部、在基层就业的比例相对较高。”游旭群称,这得益于教育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极大地拓展了师范类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同时,游旭群还宣布,截至8月31日,陕西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5.90%。到目前,该校为2020届各类困难群体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240万元。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