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11-11来源:新京报网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在即 核酸检测后方可入场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今日(11月11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今年大赛缩减“线下规模”,推出支持全球观看的数字化平台,全体人员均须经一至两次核酸检测方可入场。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17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开幕。今年,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个部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目前,距离大赛总决赛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景李虎在会上介绍称,目前,主体赛事已完成校赛、省赛和总决赛的网评、会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已于6月30日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顺利举行,“智投未来”资源对接会融资意向金额已刷新历届最好成绩,其他各项活动已经进入落地阶段。

  据统计,作为“东道主”,本届大赛广东省有216所学校15.78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67.49万人次,参赛项目数和参赛人数分别为第五届大赛的1.90倍和1.87倍。

  据悉,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今年大赛缩减“线下规模”,扩大“线上规模”。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介绍,为弥补很多选手、观摩人员不能到场的遗憾,推出全新“数字化”平台,集成了参赛报名、同步资讯、线上展厅、直播观看、资源对接等功能,打造线上“双创”成果虚拟现实展厅,支持全球观众全时段远程观展。

  此外,大赛还将加入AI智能识别翻译,面向全球进行双语字幕直播,让全球大学生了解大赛盛况。

  大赛防疫工作上,主办方要求“应检尽检”,即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现场观众,以及有关施工方、服务方人员均需经过核酸检测,参赛选手、观摩人员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进行现场再检测,其余嘉宾评委也均需经过现场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方能进入赛场。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