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1-10-09来源:新京报客户端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在革命老区举办

  新京报讯(记者 冯琪)10月9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大赛总决赛将由南昌大学承办,据悉,本届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点,第一次在革命老区办赛,也是第一次由地方高校承办。

  承办方南昌大学参赛项目比上届增加51%

  10月9日,在教育部召开的发布会上,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介绍,江西省教育厅出台了专门文件和激励政策,共组织省内116所院校、259910个项目团队、952838人次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和人数增幅均超过70%,创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恰逢南昌大学办学一百周年。作为东道主,南昌大学本届共有6100多个项目、12000余名学生参加大赛,与上届相比,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分别增长了51%、45%。

  周创兵透露,目前正在全力冲刺总决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学校对102间比赛教室、室内外活动场馆等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升级了供电系统、网络通讯系统及多媒体设备等基础设施;已组建2000多名教职工、3000余名学生志愿者的工作人员队伍,开展了多轮专项任务培训、多次分项及全流程演练,确保赛事组织规范有序。

  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线上参赛

  据悉,为了确保本次大赛安全顺利举行,南昌市、南昌大学和省卫健委、公安、交通等多个部门,制定了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周创兵介绍,根据组委会要求和疫情防控总体的要求,境外人员采用线上方式参赛;中高风险地区的参赛团队也以线上形式参赛,不到校园现场比赛;另外,没有绿码、行程轨迹码不正常的人员不得入校、体温不正常的人员不能入校、不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不得入校。

  此外记者获悉,南昌大学从国庆前已经全面提升了防控等级,该校将国庆假期从10月1日至7日调到10月8日至16日;并从10月9日开始面向全校师生员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保证校园里不存在任何隐患。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