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1-10-09来源:新华网

吴岩:“互联网+”大赛新设“本科生创意组” 期待本科生和硕士生博士生同场竞技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近年来,教育部实施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联合11家中央单位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打造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9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了第七届大赛进一步回归教育本质的相关举措。

  据悉,今年的大赛,在总结前六届大赛的基础上做了一些调整和改进:增加了产业命题的赛道;主赛道新设了“本科生创意组”;限制了参赛人员的年龄,提出了35岁以下;增加了入围总决赛的名额,从去年的1600名指标增加到今年的3500名的指标,而且把金牌数量也从上一届的158个增加到今年的320个;同时,也对同一所高校参赛的项目进行了名额的限制。

  吴岩表示,“互联网+”大赛走到今天,各个方面的学生参与的很多,我们认为,本科生是我们国家高等教育的“根”,本科生的水平质量如何,直接决定了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如何,因此我们新设了“本科生创意组”,单独进行晋升,最后到冠军总决赛时,我们希望看到有本科生跟那些博士生、硕士生同场竞技。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