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1-12-28来源:中国网

教育部:毕业生在广东基层就业分别给予3000元、5000元补贴

  中国网北京12月28日讯 12月28日,教育部在京举行“办实事 见实效”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介绍了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情况。

  广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71万人,同比增加6.6万人,加上其他来粤就业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广东省制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大行动,以省政府名义出台促进就业举措3.0版。推动扩大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覆盖范围,年内全省累计发放基层就业补贴近6亿元,惠及毕业生超17万名;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5亿多元,惠及困难毕业生超5万名。

  引导每家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拿出1个以上岗位吸纳毕业生,1-9月全省发放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社保补贴超过1亿元。实施国有企业就业引领计划。扩大国企招聘毕业生规模,截至11月底已招聘3.46万人。毕业生在粤基层就业分别给予3000元、5000元补贴。“三支一扶”计划扩大至3000名,开发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岗位4000个、科研助理岗位1500个、“农村从教上岗退费”岗位3500个。全省提供公务员岗位1.3万个,60%用于专项招录应届毕业生;提供不少于6.8万个事业单位工作岗位招聘应届毕业生。举办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和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活动,支持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生根,推动相关部门加大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将个人创业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50万元、小微企业提高至500万元,为毕业生创新创业灵活就业提供更有利支持。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