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1-12-28来源:中国网

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

  中国网北京12月28日讯 12月28日,教育部在京举行“办实事 见实效”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情况。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王辉司长通报了2021年高校已毕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和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

  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各有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高校、用人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根据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11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7万人,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教育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组织实施“国聘行动”第二季,累计提供岗位82万个。教育部会同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单位,举办“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5.6万个。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仍在持续。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还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就业市场用人需求还存在不确定性,部分中小企业扩大吸纳就业的能力下降,散发疫情对校园招聘活动产生不利影响。存在“就业难”与“招人难”并存的现象,不同专业、行业和地区间用人需求差异较大。综合研判,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上个月,教育部印发了就业工作年度文件,提出了七个方面24条具体举措。启动实施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主要目标任务就是全力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各地各高校全面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和协同配合,确保各项促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