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2-02-17来源:中国网

教育部:不超过65周岁的退休人员也纳入法治副校长聘任范围

  中国网讯 2月17日,2022“教育新春”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教育部召开,介绍《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情况。

  《办法》明确了法治副校长在政治、业务、身心健康、教育能力等方面的要求,由派出机关根据条件择优选派。为了扩大选派范围,《办法》将年龄不超过65周岁、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也纳入了聘任范围,希望有更多热心教育的法治工作者参与进来、贡献力量。《办法》规定,由教育部门会同有关主管部门制定聘任计划,建立法治副校长人员库,并组织学校选聘。要求每一所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并优先为偏远地区、农村地区学校和城市薄弱学校配备法治副校长。(文/贺苗苗 于悦欣)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