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2-02-23来源:新华网

教育部:提高质量 提升形象 让职业教育“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 23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情况。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表示,今年,职业教育主要有两大任务,一是“提高质量”,二是“提升形象”。

  在提高质量方面,从类型特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改革、打造品牌等方面,抓实抓好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切实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在提升形象方面,要在提高质量基础上,改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刻板印象,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让学生家长选择职业教育,让用人单位依靠职业教育,逐步形成“上学选职业学校、技能提升找职业学校”的社会氛围,树立职业教育的好口碑。总之就是一句话,要让职业教育“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