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2-03-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将实施严格闭环管理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 高凯)3月18日,在距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开幕100天之际,中国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成都大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旭光在当日发布会上介绍说,为保障所有参会人员的健康,保障城市安全、市民安全,成都大运会将在做好境外远端防控和口岸检疫的基础上,对所有入境人员和与其直接或间接接触的涉赛事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并尽量减少环内人员的动线交叉。

  成都大运会将于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据刘旭光介绍,除了做足场馆、赛程等相关的比赛准备工作,成都大运会还制定妥善安全的疫情防控策略。

  刘旭光介绍说,此次大运会疫情防控以疫苗接种为基础,以闭环管理为核心。将一体推进赛事防疫和城市防疫,包括闭环内防疫和闭环外防疫。为确保赛事安全和城市安全,已编制《成都大运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涵盖入境、大运村、场馆、住宿点等10个方面内容和远端防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48条措施,指导各个赛区、各个场馆按照“一赛一策”“一馆一策”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形成赛事防控政策体系。

  “接下来,我们也将依据疫情形势新变化和国家疫情防控新策略要求,科学合理优化调整我们的疫情防控政策。”刘旭光说。

  刘旭光强调,针对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各个客户群均已制定了不同的防疫手册,明确了疫苗接种、闭环管理、新冠联络员等原则。介绍了从入境到离境各个环节的具体防疫措施和相关的事项,做到把运动员和参会各方的安全放到首位。

  “相关的防疫政策我们也与国际大体联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也将与国际大体联和各个代表团共同来维护大运会的防疫安全。”他说。

  据了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包括“夏季运动会”“冬季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只限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不超过2年的大学生(年龄17—28岁)参加。2018年12月成都获得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成都大运会原定举办时间为2021年8月18日至29日,因全球疫情形势影响,延期至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

  此次成都大运会口号为“成都成就梦想”,总共设置18个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