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2-03-18来源:封面新闻

如何举全省之力办好成都大运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答封面新闻

  3月18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进展情况。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刘全胜在回答封面新闻提问时表示,四川动员各方力量,调配各方资源,全力支持成都市精益求精做好疫情防控、赛事组织、活动策划、宣传推广、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着力在文化交流互鉴、全民共建共享、绿色低碳环保上出新出彩。

  刘全胜介绍,举办成都大运会是中央交给四川的一项重要任务,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教育大省,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5.38万亿元,有普通高校134所,在校学生192万,一直以来,四川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积极搭建平台,推动深化合作,先后与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教育交流合作。近五年,共有超过4万名外国留学生在川学习生活,底蕴深厚、包容开放、活力四射的四川正成为世界各地青年朋友的理想求学之地。

  “四川高度重视大学生体育工作,加大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力度,改造15所高校、20个体育场馆作为大运会比赛和训练场馆。”刘全胜表示,不断完善教会、勤练、常赛教学模式,现有省级高水平足球运动队19支,国家级高水平运动队12支,“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吸引了104所高校1.2万余名学生参加,学校体育竞技水平不断提升。

  他表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对外交流合作成果,为举办成都大运会奠定了良好基础。自2018年成都获得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成都开展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统筹指导和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坚持“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经验,举全省之力做好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

  刘全胜指出,全力支持推动解决成都市需省级层面解决的重大事项,积极向国家部委做好沟通汇报,在场馆建设、参赛邀请、文化交流、开闭幕式活动、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成都全方位支持保障,做到全省保成都,成都保大运。

  “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办好成都大运会,努力向世界呈现一届充满青春活力、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体育盛会,宣传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给各国大学生留下美好印象,播下和平与友谊的种子,向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刘全胜说。(封面新闻记者 粟裕)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