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2-03-18来源:封面新闻

教育部:成都大运会是体育竞技的大舞台 也是文化交流的大平台

  3月18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进展情况。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郝风林介绍,大运会是体育竞技的大舞台,也是文化交流的大平台。在大运会赛事举办期间,在大运村将向世界各国青年展示带有中国传统文化、城市人文和历史文化的优秀作品。

  郝风林表示,大运会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综合性世界运动会,也是代表世界大学生最高竞技水平的体育盛会。在成都大运会即将到来之际,通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让各国青年汇聚在此,更好的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加深世界青年之间的交流和往来。

  他指出,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组建过程中,组织了很多选拔赛,他们相互切磋运动实力,营造了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与体育竞赛的氛围,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青年体育发展、促进新时代西部开发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赛事期间,还将开展多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青年活动,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参赛的大学生运动员在轻松、活泼、欢乐的气氛中共同牵手,共创未来。大运村不仅为大学生运动员提供了舒适的住宿环境,还为他们准备了世界各地的美食和各类文化交流活动。

  “我们还为大学生运动员准备了音乐、舞蹈、小型嘉年华等活动,为他们提供沟通和展示的舞台,增进他们之间的友谊。”郝风林说。(封面新闻记者 粟裕)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