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2-03-18来源:封面新闻

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大运会将对标北京冬奥 实施一系列全要素演练

  3月18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进展情况。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冷世明表示,成都大运会将对标北京冬奥会,继续组织实施一系列全要素的演练,针对竞赛指挥体系、竞赛组织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演练。目前,大运会所有竞赛场馆都进行了体育工艺验收,所有竞赛的器材已经配置到位。

  冷世明介绍,成都大运会总共设置了18个比赛项目,其中必选项目15个,分别是田径、跳水、射箭、篮球、排球、游泳、水球、羽毛球、体操、艺术体操、击剑、柔道、乒乓球、跆拳道、网球,自选项目有3个,分别是武术、赛艇、射击。共计269个小项,射击场馆中心40个,其中比赛场馆中心26个,训练场馆中心14个。

  他表示,2021年8月26日正式对外发布了18个项目竞赛总日程和竞赛的总规程,在筹备过程中,对所有竞赛的场馆进行了“大练兵”,安全顺利地举办了“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活动暨成都大运会测试赛,成功申办包括东京奥运会选拔赛、西安全运会资格赛在内的赛事总共19项。

  作为成都大运会测试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80支代表队,7480名运动员来蓉参赛,顺利完成了场馆、器材、设备设施、人员等测试任务。制定完成了18个比赛项目、技术守则第一版。就抵离、注册、交通、餐饮、医疗等重点保障服务信息,以及赛制、报名、训练、日程、器材、反兴奋剂等核心竞赛信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成都大运会官网进行公布。

  “我们对标北京冬奥会,已经完成了成都大运会竞赛组织疫情防控‘一赛一策’,结合成都大运会18个竞赛项目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制定操作性强的疫情防控措施。”冷世明说。

  冷世明还指出,国际大体联的相关官员和技术代表都会参与进来,共同完成闭环条件下的竞赛组织演练工作。通过这些演练,及时发现问题,逐项按期解决,确保将成都大运会办成一届体现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青春风采、节俭理念、具有世界水准的体育盛会。(封面新闻记者 粟裕)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