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2-04-14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教委:加强党的领导 全面深化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  14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有关情况,北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奕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化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高位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通过健全党的领导体制,建立决策机制、报告机制、调研机制、跟踪督查机制,强化党对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统筹和决策,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

  二是改革创新,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整体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健全中小学教师分层、分类、分岗精准培训体系,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度;推进区域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完善交流轮岗激励机制,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善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实施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政策,努力提高教师职业幸福感。

  下一步,北京市将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强师计划,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升,为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