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2-04-27来源:人民网

中华职业教育社:发挥职教团体的专业优势 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何淼)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修订通过,这是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更好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意义。

  方乃纯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赋予了工会、中华职业教育社等群团组织法律义务和职责,包括参与制定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和相关职业教育标准,开展人才需求预测、职业生涯发展研究及信息咨询,培育供需匹配的产教融合服务组织,举办或者联合举办职业学校、职业培训机构,组织、协调、指导办学等。作为群众团体,中华职教社使命在身,责任在肩,将坚决把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与参与支持职业教育工作有效结合,做好《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

  方乃纯表示,中华职教社接下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版《职业教育法》,积极参与支持职业教育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二是发挥群众团体的政治作用,做好团结引领工作。三是发挥职教团体的专业优势,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四是发挥民间组织的灵活机制,做好对外交流工作。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