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2-09-2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国积极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点计划和旗舰项目

  在今天(9月20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有关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入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大倡议、重要议程、重点计划,为全球人文治理作出中国贡献。

  我国积极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点计划和旗舰项目,10年来,我国共有15项世界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6个项目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名录、名册,6项文献遗产列入《世界记忆名录》,15处地质公园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5个生物圈保护区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此外,我国多个城市、项目及个人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科技奖项。北京、杭州、成都、上海等4个城市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奖。国家开放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项目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化奖。屠呦呦、李兰娟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赤道几内亚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谢毅、陈化兰、张弥曼、胡海岚获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杰出女科学家奖。(总台央视记者 周培培 曹筱征)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