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2-09-20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教育部:十年来约6万余名台湾师生赴大陆参访交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港澳台办主任刘锦表示,10年来,教育部累计开展对台交流项目1300余个,两岸1000多所高校参与,约6万余名台湾师生赴大陆参访交流,师生交流覆盖范围更广、程度更深。

  刘锦指出,教育部支持扩大校际合作。支持内地(大陆)与港澳台高校先后建立粤港澳高校联盟、京港大学联盟、沪港大学联盟、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粤台教育合作联盟等,在合作办学、科研创新、联合育人和实验室共建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高校间合作关系日益密切,深度不断增强。

  “支持搭建青少年交流平台。实施‘姊妹学校’平台建设和‘内地与港澳高校师生交流计划’,支持各地各校组织开展对台教育交流项目。目前,内地与港澳中小学、幼儿园已缔结‘姊妹学校’2593对,覆盖内地29个省(区);设立的‘内地与港澳高校师生交流计划’近3000项,惠及港澳师生近10万人。”刘锦说。

  另据刘锦介绍,截至目前,教育部已先后批准内地与港澳高校共同设立本科层次及以上合作办学项目19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合作办学机构3个,包括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国际联合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批准筹备设立香港城市大学(东莞)。通过开展合作办学,有力推动了内地与港澳高等教育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