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2-09-20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教育部:十年来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生数量增长51%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港澳台办主任刘锦表示,十年来,内地(大陆)对港澳台招生渠道有效拓宽,内地(大陆)高校累计招收港澳台学生7.9万名。在内地(大陆)就读的港澳台学生人数稳步增长,2021学年,内地(大陆)高校共有港澳台在校生3.82万名,较2012年的2.53万增长了51%。

  “内地已连续多年成为港澳学生赴港澳以外地区升学首选,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选择到大陆就读。”刘锦说。

  刘锦表示,教育部等部门指导有关学校针对港澳台学生特点,提供专门的学业指导、组织丰富多样的学生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强宪法和基本法教育、国情教育、中国历史文化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同时,邀请港澳台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学宪法 讲宪法’等全国性学生活动,为港澳台青少年放飞青春、展现风貌搭建了广阔舞台。”刘锦说。

  此外,刘锦表示,教育部务实做好就业指导,进一步做好政策指导,要求各地各高校把港澳台毕业生纳入就业指导和服务范畴,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网上和现场招聘活动,通过就业指导课程、讲座、沙龙、咨询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