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3-09-01来源:《法治日报》

教育部始终坚持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

师德师风建设步入法治化轨道

  本报北京8月31日讯 记者赵晨熙 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进展成效。

  近年来,师德师风问题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指出,教育部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不断加强教师思想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出台了各项政策法规,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师德师风建设举措步入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当前,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总体是好的,教师队伍主流积极向上,绝大多数教师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受到学生尊敬和爱戴,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

  今年以来发生的师德舆情,对教师队伍整体形象损害很大。任友群表示,教育部始终坚持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对极个别突破底线的害群之马,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下一步,教育部将坚持筑牢底线和高位引领并行,继续曝光教师师德违规典型案例,压实地方和学校主体责任。同时,对于教师的不实举报及时澄清;对恶意歪曲事实,诽谤诋毁教师的蹭流量行为坚决回击,维护教师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