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3-12-20来源:央广网

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上海设立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

  央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冯仪) 12月20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上海设立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有关情况。

  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王磊介绍,11月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2届大会在法国巴黎举行,大会通过了在中国上海设立教科文组织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的决议。STEM这四个字母分别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数学Mathematics这四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的缩写。STEM教育就是在全球教育创新与变革背景下的学科融合教育,强调的是一种跨学科一体化的教育方式,目的是培养具有综合能力的人才。当前具有跨学科性质的STEM教育正逐渐成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介绍,上海设立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的决议标志着教科文组织一类中心首次落户中国,这将是教科文组织在全球设立的第十个一类中心,也是在欧美之外首个全球性的一类中心。其主要职能是促进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教育,涵盖从幼儿到成人的各个阶段,致力于为全民提供包容、公平、适切和优质的STEM教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事处主任夏泽瀚提到,教科文组织一类中心是教科文组织的一部分,执行教科文组织的规章制度,其人员属于教科文组织工作人员,其总体计划和优先事项是教科文组织方案和预算的组成部分。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是教科文组织第10个一类中心。STEM教育是创新的核心,可以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并应对全球挑战,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的成立是为了响应全球特别是非洲对STEM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增强教科文组织目前在STEM教育方面的工作职能,以涵盖所有层次的教育。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