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管理工作有哪些具体要求?

2021-12-22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管理工作有哪些具体要求?(留言时间:2021-12-18)

  答复:一是出版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网络游戏前置审批制度,督促网络游戏企业加大内容审核力度,确保内容优质健康干净。网络游戏企业要采取技术措施,避免中小学生接触不适宜的游戏或者游戏功能。

  二是网络游戏企业要严格落实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要求,将未成年人用户纳入统一的网络游戏防沉迷管理,不得在规定时间以外以任何形式向中小学生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三是学校要严格校内教育管理,做好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和校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设施保护工作。加强网络素养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推动家校协同发力,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四是出版管理、网信、通信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鼓励相关组织或个人举报落实防沉迷措施不力的网络游戏企业和平台。教育部门要将预防中小学生网络沉迷工作纳入教育督导范围。(基础教育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