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此次《教育部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查询内容有何突破,将来会不会继续拓展查询内容?

2023-05-12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此次《教育部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查询内容有何突破,将来会不会继续拓展查询内容?(留言时间:2023-5-9)

  答复:关于此次《教育部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查询内容的问题,教育部在高检发〔2020〕14号文件规定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的基础上增加了查询已纳入教师资格限制库的丧失、撤销教师资格信息。主要考虑是:一是法律依据充分。高检发〔2020〕14号文件对性侵违法犯罪界定的较为清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教师资格条例》对丧失、撤销教师资格有明确规定。二是基层强烈需求。基层希望进一步增加查询的违法犯罪信息内容。教育部从2008年起建立了教师资格限制库,近年来不断规范丧失、撤销教师资格工作。考虑到丧失和撤销教师资格覆盖一部分违法犯罪信息,之前出现过已丧失教师资格的人员又入职学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因此,此次查询进一步拓展了查询内容,将教师资格限制库的丧失、撤销教师资格信息也纳入拟聘用教师准入查询范围。(教师工作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