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硕师计划”研究生毕业后是否可以重新派遣、重新找工作?

2009-11-04收藏

  问题:“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以下简称“硕师计划”)研究生毕业后是否可以重新派遣、重新找工作? 

  答复:教育部从2004年启动实施“硕师计划”。“硕师计划”研究生服务期至少5年(含在培养学校的一年学习时间),到任教学校办理报到手续时将户籍、档案等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县。服务期满后,鼓励其继续在农村学校任教,也可以自行择业。

  从2010年起,“硕师计划”研究生先在县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任教服务3年,第四年到培养学校脱产集中学习一年。到任教学校办理报到手续时将户籍、档案等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县。服务期满后与当地教育部门续签教师聘用合同的,脱产学习期间不转户口、档案;不续签的,户口、档案转至培养学校,毕业后可重新派遣。

(责任编辑 张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