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教育部对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哪些政策举措?

2023-01-05 来源:教育部收藏

  问题:教育部对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哪些政策举措?(留言时间:2022-12-23)

  答复:2022年11月14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实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通知》指出,要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深入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要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优化政策性岗位招录安排,积极拓宽基层就业空间。《通知》强调,要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面加强就业指导,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切实维护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要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对困难高校毕业生健全帮扶机制,确保得到有效帮助,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不断线服务,深入实施“宏志助航计划”。《通知》要求,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稳妥有序推进取消就业报到证,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强化就业统计监测工作。要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把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作为高等教育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作为“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学科专业设置和评估、招生计划安排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深化就业工作评价改革。要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大力宣传促就业政策和典型经验。(高校学生司提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