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22期全国县市教育局长培训班开班

刘利民作开班报告

2011-10-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柴葳)第22期全国县市教育局长培训班10月9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了开学典礼。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了题为《基础教育未来10年的发展任务与基本战略》的开班报告。

  刘利民从世情、国情、社情及教育自身的发展规律4个层面分析了我国基础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指出教育发展战略选择必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把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完善教育体系以及深化体制改革作为未来10年着力解决的问题。

  刘利民强调,未来10年是我国教育发展非常关键的10年,县市教育局长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要根据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任务,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基础教育的发展,把我们的教育真正办成老百姓满意的教育。

  来自全国各地的县市教育局长、书记等200多名教育干部聆听了报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文长主持了开学典礼。为期21天的培训,将围绕促进区域教育科学发展、切实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加强教育领导能力建设等主题展开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张珏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