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40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开班

2011-10-1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柴葳)第40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日前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此次进修班的培训对象全部来自高职院校,教育部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顾海良作了题为《现代大学制度与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开班报告。

  顾海良指出,建立和完善中国现代大学制度是教育规划纲要的重要任务,是《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制度要求和法律要求,是贯彻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和在清华百年校庆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必然选择。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强调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学术自由、制度保证。

  顾海良强调,要正确认识、把握和实现党委领导核心的地位和作用,理顺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之间的关系,形成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充分利用和优化配置学校的政治资源、行政资源和学术资源。

  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位高等职业院校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了本期研修班。

(责任编辑:张珏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