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人民大学牵头 多所大学参与

团队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学院

2011-12-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唐景莉)以中国人民大学为组长单位,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为成员单位的团队,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学院工作协议签字仪式12月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据悉,新一轮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学院工作,采取中国人民大学牵头,多所高水平大学参与的团队式新模式进行。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和中国人民大学等支援团队高校以及西藏民族学院领导同志出席签字仪式。

  顾海良指出,教育援藏既是一项具有当前现实意义的具体工作,也是一项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政治任务,不仅仅是为西藏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更是培养下一代、造福于未来的千秋大业。长期以来,各对口支援单位有力地促进了西藏民族学院办学理念的更新,加强了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改善了办学条件,为实现内涵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顾海良强调,组建高校团队工作组是对口支援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新模式,要完善团队式对口支援工作运行机制,结合“十二五”规划制定,帮助支持西藏民族学院做好学校发展规划,切实增强西藏民族学院的科研服务能力。2011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的通知》,确定由中国人民大学等6所高校组成团队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学院。按照对口支援协议,2011年至2016年,在教育部“整体设计、协同工作、重点突出、逐步实施、成效显著”原则指导下,6所高校将充分发挥名校集成优势,帮助西藏民族学院抓住机遇,根据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的需求,加快专业调整,优化专业布局,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重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努力实现建设教学科研型民族大学的目标,为西藏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思怡)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