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3-05-16 来源:教育部收藏

    5月16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袁贵仁指出,近年来,教育系统积极推进培训改革创新,培训规模不断扩大,培训事业蓬勃发展,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有了明显提升。我们要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新形势下教育干部培训工作,做到服务提高干部素质能力更加显著,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稳定更加有力,不断开创教育干部培训工作新局面,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贵仁强调,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教育干部培训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教育干部培训的首要任务,突出理论武装、突出能力建设、突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教育事业,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二是全面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的战略任务。要面向全员,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把学习培训纳入干部成长全过程,着力加强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干部、中西部地区和基层学校干部、民办教育管理者培训。三是分类分级开展办学治教骨干培训。重点加强高校党政一把手培训,切实抓好职业院校领导和管理干部培训,深化优秀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培训,全面开展教育系统公务员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训。四是不断深化教育干部培训改革创新。要遵循干部培训规律,突出教育特点,重点抓好培训机制、内容、方式和管理改革。五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干部培训能力建设。要抓好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推动领导干部、知名校长、专家学者和先进典型上讲台。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干部培训机构和基地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办学水平。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不断加大培训开放力度。六是不断提高教育干部培训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统筹协调有力、工作措施扎实。

    浙江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清华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会上还开通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其目标是建设成为面向基层、服务全员、优质高效、灵活便捷的网络培训平台。此外,会前印发了《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规划(2013-2017年)》,对今后五年干部培训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和安排。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主持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顾海良出席会议。教育部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京的干训基地负责人及各省级教育部门和高等学校主要负责人等4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雪)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