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实现高等法学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新突破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工作推进会举行

2013-10-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高靓)今天上午,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工作推进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并讲话。

  杜玉波充分肯定了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以来,在协同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机制,分类培养卓越法律人才战略布局,促进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全方位、多渠道的实践育人教育教学体系,创新专兼结合的法学专业教学团队发展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杜玉波指出,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后我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第一个重大的人才培养计划,也是从国家层面系统推进高等法学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各高校应提高认识,加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步伐;推动改革,实现高等法学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新突破;加强实践,提高学生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在计划推进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加强领导、加强协同、加强保障,进一步将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引向深入。

  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疆大学、武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就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经验与做法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政法大学庭审同步直播平台和司法卷宗副本阅览平台。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