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揭牌

2015-03-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19日讯(记者 万玉凤)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揭牌仪式今天在清华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仪式。

  在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的倡导和推动下,2009年,清华大学成立数学科学中心,并聘请丘成桐先生出任主任。截至目前,清华数学科学中心已全职引进国际知名数学大师、一流数学家及极具潜质的青年学术骨干32人,长期聘请海外领军人才兼职教授7人、访问教授130余人,树立了稳固的国际学术地位和良好声誉。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提升我国数学学科整体水平,教育部日前正式批准依托清华大学成立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力争发展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世界一流数学中心。

(责任编辑:柴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