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中职汽修技能大赛举行

2015-06-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德州6月18日讯(记者 翟帆)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德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全国中职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6月16日至18日在山东德州举行。37支代表队共计428名中职学生从各省预赛中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大赛。

  伴随着汽车快速进入家庭,机动车维修与社会生产及人民生活的关系更加紧密。截至2014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64亿辆,年维修量超过3.47亿辆次,年产值超千亿元。为加快培养和选拔汽车维修行业急需的技能型人才,教育部等六部委联合启动了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仅“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就已投入2亿多元用于支持职业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发展,全国近1500所设有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和教学水平得到明显改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毕业生培养数量大幅增加。

  本次技能大赛今年已是第九届。9年来,比赛项目不断改革,更加贴近生产实际;参赛范围不断扩大,已经覆盖全国各省份。本次比赛共设立5个分赛项,包括团体赛(定期维护和车轮定位)和4项个人赛项目。

(责任编辑:柴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