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做创先争优的表率

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会

2015-07-0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7月1日讯(记者 赵秀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之际,教育部今天在京召开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会,对近年来涌现出的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7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并讲话。

  杜玉波指出,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是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者,也是激发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活力的创造者,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做好“五个表率”,汇聚起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一是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二是做遵规守纪、个人干净的表率,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干事创业的“干净人”。三是做勤奋工作、爱岗敬业的表率,以强烈的事业心、只争朝夕的创新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四是做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表率,直面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提出新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五是做心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表率,切实服务好、解决好广大师生和家长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让基层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指数”。

  杜玉波强调,教育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抓住理论学习、作风建设、纪律约束这三个重点,突出修身、用权、律己这三个方面,真抓真改、严查实督,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受表彰的典型代表15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

(责任编辑:牟宗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