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共同推进部省战略合作深入开展

2015年度教育部河南省部省联席会议召开

2015-09-0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9月1日讯(记者 柴葳)今天,教育部与河南省在京召开2015年度部省联席会议,全面总结部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三年来实施情况,共同研究下一阶段部省合作的思路举措。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贵仁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特别是部省战略合作三年来,教育投入大幅增加,教育改革呈现新亮点,教育公平迈出新步伐,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高校服务贡献能力显著提升,走出了一条中部大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子。

  袁贵仁表示,教育部将深入调研指导、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合作机制,积极支持河南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他希望河南抢抓机遇、用足政策,进一步加大教育改革开放力度,继续探索既具有河南特色又符合教育规律的教育改革发展之路,努力建成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先行区、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为粮食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谢伏瞻指出,部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层次持续提升,合作成效逐步显现。当前,河南正处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实现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并向中高端水平迈进的目标,必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必须更多依靠加强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提升人力资本质量。希望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对河南教育工作的帮助指导,加大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河南教育现代化水平。河南将认真落实会商达成的共识和成果,持续深化部省战略合作。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柴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