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以“严”和“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专题教育

教育部召开部分直属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

2015-09-25 来源:教育部收藏

  教育部今天在北京召开部分直属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总结交流直属高校专题教育做法经验,对深入推进专题教育作出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部专题教育协调小组组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讲认真的精神,严和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袁贵仁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直属高校党委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深入实施,专题党课普遍质量较高,学习教育重点突出,问题导向贯穿始终,专题研讨深化认识,专题教育扎实稳步推进,作用初步显现,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下一步深入推进专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还存在进展不够平衡、学习针对性不够、整改不够积极主动、联系正反典型不够等问题,对此要高度重视,在持续推进专题教育过程中认真加以解决。

  袁贵仁强调,要深化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按照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二是要按照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的要求,多积尺寸之功、时刻防微杜渐。三是要按照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的要求,坚持真查真改、不断完善自己。四是要按照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健全体制机制、慎微慎独慎行。

  袁贵仁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下一步专题教育工作。坚持从严从实敢抓敢管,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坚持以正反典型为镜子, 在深化专题研讨上下功夫。坚持鲜明问题导向,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坚持攻坚克难,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下功夫。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教育部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副组长杜玉波主持会议。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8所高校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教育部28所直属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以及部机关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