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会暨支部班子培训会

2016-02-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2月25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2月25日至26日,教育部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第十七次党建会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杜玉波指出,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认真分析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牢牢把握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以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结合教育系统改革发展实际做好有关工作。

  杜玉波要求,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一是要把中办发〔2016〕3号文件作为工作主线,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开展好“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项活动,切实激发广大老同志在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中蕴含的巨大能量。三是要建设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和老同志党员队伍,切实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在京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通气会同时举行,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文件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近百名离退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