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一流大学本科教学高峰论坛举行

2016-05-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厦门5月6日讯(记者 储召生)由厦门大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一流大学本科教学高峰论坛”今天在厦门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一流本科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是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迫切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解决高校自身发展突出问题、实现更高质量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她强调,一流的本科教育是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础和基本特征。

  林蕙青指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全体学生,引导全体教师参与,贯穿到人才培养特别是本科教学全过程;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高校应根据国家发展需求、科技发展趋势,制定好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要大力推进开放办学,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将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聚集、转化为教学资源;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建设课程,加强应用,创建制度;要深入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拔尖创新人才茁壮成长。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一流本科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全国近百所“985”“211”高校的校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参加了讨论。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