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举办边远、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现场会

2016-09-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甘孜9月27日讯(记者 刘博智)教育部今天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召开全国边远、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现场会。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占元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边远、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在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快速推进的大背景下,边远、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历史性飞跃,突出体现在教育信息化认识提升和理念入心、领导管理体制不断健全、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显著增强、学校网络教学环境大幅改善、信息化教学应用基本普及、各类有效应用模式不断涌现、教育扶贫“最后一公里”实现突破等七方面。

  杜占元强调,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前景广阔。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教育信息化承前启后、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推进边远、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根本在思路、关键在领导、重点在应用、成效在制度、突破在创新。他要求,要按照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全面深化认识,切实把教育信息化工作摆上位置;要加强对口支援,发达地区和边远、民族地区互助发展;要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加快普及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条件;要全面普及深化应用,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求;要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加强教育信息化投入和支撑保障。

  会议就边远、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推进策略和有效模式进行了研讨,四川省甘孜州政府、四川省成都市教育局、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教育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教育局负责人在会上做典型发言。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