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国际博物馆高级别论坛闭幕

2016-11-12 来源:教育部收藏

  11月12日,国际博物馆高级别论坛闭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陈宝生指出,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本次论坛是落实2015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保护与加强博物馆与收藏及其多样性和社会作用的建议书》的第一次重大国际活动,将对推动世界博物馆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广泛开展与世界各国的人文交流,为促进文化繁荣、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发布了《深圳宣言》,围绕博物馆及其藏品和运营模式的多样化、战争与冲突时代博物馆在保护遗产方面的作用、博物馆的责任、开展更广泛的国内和国际合作等发出了倡议。

  出席论坛期间,陈宝生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高度评价双方良好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教育科技合作,共同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