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6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2016-12-05 来源:教育部收藏

  12月5日,2016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国家语委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等29个国家语委委员单位委员、联络员,教育部相关司局、事业单位负责人与会。

  杜占元在讲话中总结了2015年以来国家语委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分析了“十三五”时期语言文字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对《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强调要与委员单位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共同推进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占元同志指出,大力贯彻落实《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语委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各委员单位的共同任务。国家语委各委员单位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与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推进《规划》在各行业系统的贯彻落实。要以实施《规划》为重点,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进语言文字信息化建设,提高国家语言文字服务能力,弘扬传播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要强化核心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语言文字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语言文字督导评估作用。

  会议由语用司司长姚喜双主持。语信司司长田立新汇报了国家语委2015年来主要工作。委员对国家语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如何结合各单位实际贯彻落实《规划》展开了研讨,对当前语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讨论了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十三五”规划分工方案,各委员单位表示赞同并认真落实。

(责任编辑:王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