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李晓红看望兰州大学受资助学生

“尽孝是中国的传统美德”

2017-01-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兰州1月12日讯(记者 冲碑忠 通讯员 马绮徽)“对你的故事我有一些了解,听说你不仅学习好,还多才多艺。我也是老师出身,对学生有着天然的感情,尤其对像你这样品学兼优的学生非常欣赏。”今天,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来到兰州大学,看望了该校“带着母亲和弟弟上学”的本科生田歌。

  田歌就读于兰大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两年前,远在河南老家的母亲生病需要手术,田歌请假回家后才得知母亲被查出癌症。成长在单亲家庭的她果断作出决定,申请休学一年照顾母亲和尚在读小学的弟弟。她每天四五点起床,常常忙碌到深夜,医院、学校、家三点一线地跑。经过几次化疗,田歌母亲的病情已初步得到控制。

  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并继续自己的学业,田歌大胆提出接母亲和弟弟到兰州、一边读书一边为母亲治疗的想法。学院领导、辅导员、师生都对田歌伸出了援手,捐款、捐物、找房子、办理各种相关手续……竭尽全力帮助她。2016年秋季学期,田歌走进了阔别一年的教室,母亲和弟弟也在校园内的职工宿舍住了下来。

  得知其母亲病情较稳定,弟弟读书问题也得到解决后,李晓红语重心长地对田歌说:“尽孝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你身上的故事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德行,非常值得称赞,了不起!希望更多的同龄人像你一样乐观、坚强,积极面对一切。”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