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产学合作协同培育“新工科”人才

教育部与腾讯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04-2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万玉凤)今天,教育部与腾讯公司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双方未来3年将在“新工科”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签约仪式并介绍了教育部在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面的工作部署。面向国家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教育部将深入推进系列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推广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积极构建高校与实务部门、行业企业协同育人的新机制,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更多优质社会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此次,教育部和腾讯之间的合作,是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将为其他企业参与教育合作提供示范。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腾讯公司将继续借助其系统的行业见解、深厚的技术基础、强大的云服务能力、丰富的在线教育平台等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和实践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支持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教育行业赋能。

  根据此次签署的备忘录,双方合作的范围将主要涉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云计算和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核心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拔尖人才培养、高校信息化建设等4个领域。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