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陈宝生会见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香港八所院校校董会主席和校长一行

2017-06-01 来源:教育部收藏

  6月1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会见了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香港八所院校校董会主席和校长一行。陈宝生指出,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的高等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是国家教育事业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发展一日千里,“一带一路”倡议为内地和香港教育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香港高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在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结合点上积极作为,做好香港青年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教育部坚定支持香港高等教育发展,支持两地高校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打造两地教育交流合作的“升级版”,支持香港高校作为“国家队”成员深入参与教育现代化进程和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教育支撑。

  吴克俭介绍了香港特区政府推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的举措以及即将成立的京港大学联盟有关情况。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李国章、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和香港中文大学常务副校长华云生介绍了各自学校与内地高校的合作情况。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