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谱写新疆民族团结和教育发展新诗篇

第八批教育部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召开

2017-06-16 来源:教育部收藏

  6月15日,第八批教育部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会议强调,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要深刻认识新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努力成为中央治疆方略的践行者、宣传者、维护者,将一批批援疆干部人才创造的业绩、积累的经验传下去,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的贡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第八批教育部援疆干部人才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和教育部援疆干部人才代表的发言后,陈宝生指出,援疆干部人才肩负着支援边疆教育、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历史使命,经过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取得了多方面成果。广大援疆干部人才立足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将所在单位优质资源引入新疆,积极发挥沟通内地和新疆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了新疆教育整体水平、科研水平、教育管理水平、区域医疗卫生水平,以“输血”带动“造血”内生功能,点燃了新疆教育自我提高的星星之火。广大援疆干部人才也在援疆实践中提升了自身素质,头脑灵了、眼界宽了、肩膀硬了,为回去以后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宝生强调,治疆是国之大事、国之特事、国之难事、国之新事,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充分认识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弛而不息地做好教育援疆工作。一是唱好民族团结歌,更好地掌握和各族人民合作交流的本领,真心真意为他们提供服务,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二是谱好新疆开发曲,从服从服务于新疆改革发展出发,为新疆长治久安培养人才。三是写好新疆教育诗,援疆干部人才要满怀激情,尽好职责,为新疆教育发展注入活力,服务好新疆人民。四是走好健康成长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派出单位要为援疆干部人才的健康成长提供条件,对援疆干部人才的管理和服务要更精准,安排使用好援疆干部人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刘见明出席会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体育)局、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的援疆干部代表第八批教育部援疆干部人才作了交流发言。教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第八批教育部援疆干部人才共计140人,是教育部历届派出最多的一批,占中央国家机关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的1/4强。其中,约80%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分别来自教育部机关、6家直属单位和72所直属高校,任职在新疆32家单位,承担着行政管理、教学、科研和医疗等方面任务。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